移動寵物遊戲“橄欖石”是一種既可愛又昂貴的詭計











 Niantic 對其新移動應用程序 Peridot 的推銷很誘人:Y2K 時代的懷舊與現代科技的奇蹟,2023 年的 Tamagotchi。


如果說有哪家公司能實現這樣的壯舉,那一定是 Niantic,它憑藉 2016 年的 Pokémon GO 改變了全球文化。 與 Pokémon GO 一樣,Peridot 使用增強現實技術將一種神秘的動物(稱為“點”)分層覆蓋在您的現實生活環境中。 他們稱之為“擁有一隻寵物,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因為之後沒有什麼可清理或撿拾的,也沒有什麼可殺死的。 在 Peridot 中,您的圓點將永遠存在於數字世界中,因此您仍然會因為小時候忽視了您的電子寵物而感到無法抗拒的負罪感在這裡不適用。


但是,雖然橄欖石有可能比世紀之交的電子雞更不那麼煩人,而且更神奇,但它的花哨也會很快變老。


開始堅強(可愛)

Peridot 遊戲玩法非常簡單:孵化一顆 Peridot 並通過餵養和玩耍來幫助它從嬰兒成長為青少年再到成年。


您的橄欖石將以空的“飢餓”和“無聊”條開始它的生命,您需要作為它的“守護者”來填充這些條。 要購買食物和玩具,您需要在屏幕上畫一個圓圈,以顯示您的橄欖石在 AI 識別的五種現實“表面”中“覓食”的位置:草、植物、沙子、泥土、 水和非自然表面(磚塊、木頭和其他任何東西)。 每種表麵類型都會產生不同種類的食物和好吃的東西,比如有圖案的網球。 當您玩取物和扔它們的小零食時,小圓點會變得不那麼飢餓,更加興奮,從而為它們的成長獲得積分。 滿足他們每小時的願望,例如“看一個人”或“吃一個小蔥”,也會為您贏得積分。 最終,你會賺到足夠的錢讓這個孩子成長為青少年,然後長大成人。


Pearl 小時候,然後十幾歲,在我的客廳裡飄來飄去,睡在我臥室的地板上。

嬰兒是會發出吱吱聲的絨毛球,長著表情豐富的大眼睛和短小的腿。 它們可以在您所處的任何環境的地板上走來走去,但它們也傾向於漂浮,當它們在空中游泳、蠕動和翻轉時,會在身後留下閃閃發光的星星痕跡。 這種飛行特性不僅可愛得要命,而且是遊戲避免點與環境中 AR 算法難以看到或識別的物體相互作用的便捷方式。


一旦該點成年,它們就可以與附近來訪的其他點進行繁殖。 您可以通過 Niantic 的消息應用程序 Campfire 向該點的所有者發送“Hatch-A-Dot”請求。 這是一個笨拙的過程,會讓你脫離體驗,並要求你主動檢查 Campfire 以查看其他 Keeper 是否已批准該請求。 一旦他們這樣做了(儘管有時他們不這樣做,可能是因為 Campfire 功能隱藏在遊戲中並且對用戶不友好),就會播放您的點和他們的點一起跑來跑去並一起旋轉的動畫,直到出現三個雞蛋。 每個雞蛋的顏色和質地都暗示了裡面嬰兒點的特徵,可以購買“Eggs Ray”來查看每個嬰兒的實際外觀。


剝皮如嬰兒,在港口閒逛。 在外面投球。 十幾歲的時候,皮爾去當地的一家餐館吃飯。

我通過向它們的所有者發送“Hatch-A-Dot”請求來繁殖我的第一個圓點 Pitch 和附近的另外兩個圓點。 當他們同意時,我會孵化 Pearl 和 Powder,他們正在吐出不同顏色的 Pitch 圖像。 考慮到 Pitch 是他們的父母之一,而 Pearl 和 Powder 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這是有道理的(我盡量避免過於頻繁地思考遊戲的這一方面)。 但遊戲承諾沒有兩顆橄欖石是相同的,而且橄欖石的組合“比銀河系中的星星還要多……”所以為什麼我的橄欖石如此無聊?


我的第四個點是 Peel,一個“香蕉型”原型點,遊戲免費提供給我作為早期用戶的福利。 顯然,遊戲中還有 22 種其他原型需要我努力孵化。 但是 Pitch、Pearl 和 Powder 沒有單一的原型。 這傷害了我父母的自尊心,讓作為用戶的我感到困惑:難道我的孩子不都一樣特別嗎?


我的點家庭。 你可以看到 Powder 和 Pearl 看起來就像他們的父親 Pitch。

我的點家庭。 你可以看到 Powder 和 Pearl 看起來就像他們的父親 Pitch。

Powder 這個小時的願望:散散步、練習技巧和吃蒲公英。

Powder 這個小時的願望:散散步、練習技巧和吃蒲公英。


欠發達和過於復雜


在最初的光芒消退後,很明顯該應用程序尚未準備好迎接黃金時段。 雖然遊戲玩法有時簡單得幾乎令人麻木,但應用程序的佈局卻雜亂無章,用戶體驗令人困惑。 有各種各樣的界面和功能可以簡化、簡化或明確其目的。 例如,我收到了幾十個使用 Pitch 繪製點的請求,但我花了超過兩個幾週後才意識到,為了讓其他點可以看到他,我需要手動將他添加到附近的棲息地(一個類似於當地水坑的物理位置)。 但是其他 Keepers 怎麼能看到他的投球和孵化呢? 自從我獲得該應用程序以來,我經歷過許多這樣令人頭疼的時刻,這增加了一種普遍的凌亂感(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因為該應用程序承諾就像“擁有一隻寵物,卻沒有亂七八糟”)。


另一個例子是特技訓練的過程。 你應該給你的 dot food 來換取練習技巧,你必須這樣做直到他們的訓練“完成”。 但目前還不清楚如何讓你的小圓點在野外表演一個完整的把戲而不用食物賄賂它們。


該遊戲還會對我的 iPhone 14 Pro 電池造成過熱。 不止幾次,當我的屏幕開始灼傷我的指尖時,我關閉了遊戲。


並且不要讓我開始使用兩種遊戲內貨幣,這太多了。 “寶石”用於在橄欖石商店購買物品,並通過達到新的 Keeper 等級或作為每天登錄的獎勵獲得。 “Sundrops”是 Hatch-a-Dot 所必需的,可以通過完成任務或在棲息地覓食獲得,也可以在遊戲中作為禮物贈送。 當然,您可以從遊戲商店購買寶石和落日花。 我通過在線查找了解到所有這些,因為遊戲根本沒有解釋。


大量故障:Pearl 消失在她正在嗅聞的花叢中,兩次錯誤地列出了慾望,Pitch 的角在他睡覺時與他的皮毛融為一體。


另外,增強現實功能需要改進。 在與環境互動時,這些點幾乎不斷地出現故障,要么通過融入周圍環境,要么通過融入自己——例如,當他們的角接觸到自己的皮毛時。 他們有時走在半空中,身後跟著一道影子,彷彿腳踏實地。 有時食物會落在點旁邊,但他們看不到,所以他們會坐在一起,直到食物飛回它原來的背包裡。 遊戲充滿了諸如此類的小特質,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特質會侵蝕用戶體驗的樂趣。


在我參加的應用程序新聞發布會上,Niantic 代表說這款遊戲已經開發多年。 不幸的是,您將無法分辨。


可是等等! 有一個昂貴的收穫

最令人失望的是,在使用該應用程序的最初幾天令人愉快之後,很明顯一旦您的點成年,就真的沒有必要再次與它互動。 也就是說,除非你需要它們——我不敢相信我正在寫這篇文章——繁殖。 遊戲的重點似乎是升級為 Keeper 並發現新的橄欖石原型,而做到這一點的唯一方法就是一遍又一遍地繁殖、孵化和培育一個點。


這就是問題所在:雖然您的第一個圓點是免費的,但孵化一個新圓點需要花費超過 7,000 顆太陽滴和 4.99 美元購買一個“巢”,Niantic 在新聞發布會上很方便地忽略了這一點。 而且,如果您希望通過添加更多的太陽花或寶石來繞過 4.99 美元的費用,那您就不走運了。 橄欖石只接受 IRL 錢。 這意味著要在遊戲的宣傳照片中畫出九個圓點,你需要花費大約 40 美元。


Niantic 的宣傳圖片展示了九顆橄欖石,孵化成本約為 40 美元。

Niantic 的宣傳圖片展示了九顆橄欖石,孵化成本約為 40 美元。


一個接口

“Hatch-A-Dot”購買界面。

看看 Peridot 的 Instagram 帖子上的評論,您會發現用戶對此並不滿意,或者遊戲玩法基本上已經走到了死胡同。 “一直玩到我成年時得到了我的兩個點……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它……在它持續的時候很有趣,”本週的一篇帖子中的一個人說。 “這個遊戲按這個速度肯定撐不了多久,你怎麼能創造一個以孵化和創造更多生物為目的的遊戲,但你必須付費才能體驗遊戲最重要的功能??” 另一個說。


橄欖石聲稱點的創建是為了“培養世界上的奇思妙想”。 但正如一位 Instagram 評論者指出的那樣,在成本如此之高的情況下很難做到這一點。 “沒有人可以玩,因為你貪婪地付錢玩騙局,”他們寫道。 “'奇思妙想'處於歷史最低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ush:一級方程式賽車場上的競爭與堅韌的驚心動魄的故事

我怎麼沒看過... "“風上升”"?

適用於移動設備的頂級三消遊戲